Shirley aurora

【住在我家的男人/权都】谢谢你

作者要说:这不是第一章,不知道是哪一章,这只是个片段。。。嗯,刀的时候,可以看看这里。。。

---

“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一个轻柔的女声响起。都丽珠转过身,发现是意料之中的人,于是看似不甚在意地点点头。

崔瑞英亭亭地坐下,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,道:“丽珠小姐今天玩得还愉快吗?”

都丽珠心里撇了撇嘴,开门见山地说:“瑞英小姐应该不是来关心我玩得开心不开心的吧?有什么话就请直说吧。”

崔瑞英卡了一下,失笑道:“丽珠小姐真是直爽的人呢,但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看你一个人坐着,所以想和你聊一聊。”

“啊,那得请你原谅了,因为如果是我看到了念念不忘的前任的现女友,必然是没什么好话的。”都丽珠一边说一边观察着对方的神色,但什么也没看出来,于是继续道,“我以己度人,以为你也不会有什么好话。请见谅了。”

崔瑞英没有否认念念不忘这件事,而是加深了笑容,道:“丽珠小姐好像很在意我呢。”

“那是因为崔瑞英小姐让人不得不在意啊。”都丽珠理所当然地说道,“德峰没有告诉我你会来,所以我想他也应该不知道你会来,而且正常情况,你应该都不会来。那么,我有点好奇,崔小姐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?”

崔瑞英的笑容淡了淡,顿了一会儿:“他们都说,德峰的新女友和我长得很像,所以我来看看到底有多像。”

唉,一点新意都没有。都丽珠有点无趣又有点激动地想着。

“看吧,所以不是随便聊聊啊。”都丽珠拿起酒杯,歪了歪头,喝了一口,道,“现在你看到了,觉得像吗?”

“像,又不像。”崔瑞英也抿了一口酒。

都丽珠赞同地点点头,挑起眉毛:“我也这样觉得。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就放心了。”崔瑞英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,便作势起身。

都丽珠喊住了她:“等一下。”

崔瑞英停在原位,看向都丽珠。

都丽珠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道:“我不是你们圈子的,不太懂你们的礼仪和规则,但我一向喜欢把话说明白。”

崔瑞英不置可否地看着她,于是她继续说道:“瑞英小姐看来不屑于说,那我就大胆地猜一猜。你是觉得,我跟你很像,不过是个替代品而已,但又是一个除了长相相似以外其他方面截然不同的蹩脚替代品,所以不足为惧,是吗?”

崔瑞英还是没有说话,都丽珠又继续说着:“或者说,你觉得权德峰只是一时自尊无法转圜,才想找个和你相似的人来气你,刺激你,但他到底是在意你的,所以回到你身边不过是时间问题?”

崔瑞英浅浅地笑起来:“你和他们说的都不一样,是个很聪明的人呢。”

都丽珠无语地笑了笑,身体前倾,双手撑在桌子上:“不是我聪明,实在是这个桥段有点俗套,有点侮辱智商而已。”

崔瑞英收起了笑容。

“你知道我怎么想吗?”都丽珠无视了她的表情,继续道,“你知道在你之后,我之前,德峰还喜欢过另外一个人吗?”

都丽珠凑得比较近,能看见崔瑞英的瞳孔缩了缩。

“也是个跟你有点相似,但其实很不同的人。一样的端庄,但比你讨喜多了,因为她很诚实而且坦率,不会拐弯抹角。经过你们俩,我发现了一件事,权德峰原来喜欢端庄款啊。”都丽珠恍然大悟似的说道,然后立即换了表情,“所以崔瑞英小姐,你难道没想过,你只是在恰好的时间和地点出现,又恰好符合了他的审美吗?”

四五年的感情,当然不是一句符合审美可以概括的,但攻心嘛,谁管真相如何呢?

崔瑞英的表情变得难看起来,张口欲言。但都丽珠抢在她前面开了口,没办法,她可不是穷寇莫追的那种人。

“至于说第二点……”都丽珠笑眯眯道,“我不知道是权德峰变了,还是你不了解他。你觉得他是会玩弄女生的人吗?还是说,你觉得他是会拿感情开玩笑或者赌气的人?就算退一万步说,他真的是个渣渣,就是想气你,你觉得他会蠢到、或者说没有自尊到,找一个和你无比相似的人,明晃晃地告诉你,他还对你念念不忘吗?”

“你……”

都丽珠开始了她的表演:“唉,你们的事我大概知道一点,但也不多。我不知道是为什么你会做那样的选择,但你放弃了权德峰这样好的男人,我都为你感到抱歉呢。不过我也很感谢你,没有你当初的决定,哪里轮得到我呢?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犯你犯过的错的。”都丽珠一边说和,一边身体前倾,握住了崔瑞英的手。

崔瑞英嘴唇都咬白了,但却好教养地没有收回手。于是都丽珠也继续维持着这个姿势,恳切地道:“我不知道你的朋友都给你说了我些什么。但就我亲身经历给你个忠告:优秀的女人,都会搞定男人。只有不优秀的女人,才会为难女人。崔英珠小姐今天来找我,有点掉价呢。”

话音刚落,传来一声熟悉地暴喝:“都、丽、珠!”

都丽珠吓得松开手,崔瑞英顺势收回了手,脸上漾开一抹笑意。

哇,她才刚刚痛打落水狗,权德峰现在就要来拆台吗?他要是……她就……

脑子里的念头飞速闪过,都丽珠的脸上还带着被吓到的茫然,权德峰已经两步走到桌前,一手挡在她胸前,一手握住她的肩将她身体掰直了:“我给你说过多少次了,让你注意一点。”

都丽珠这才反应过来,她身体前倾太多,胸前可能走光了。

“阿拉索,阿拉索,那么大声做什么,吓死人了。”都丽珠拍开他的说,嘴上抱怨着,接着却低头笑起来。

“啊,瑞英。”权德峰这才看到坐在都丽珠对面的是瑞英,也有一瞬地愣神。

都丽珠这才后知后觉地看向崔瑞英,后者已经收拾了表情,又露出了完美的笑容,但眼眶有点红,不过不明显,如果不是都丽珠见识了她之前的妆容,只会以为是她眼影的颜色而已。都丽珠又转头看向权德峰,后者陷入了沉默,不过都丽珠今天已经完胜,所以也不计较了。

打破沉默的是崔瑞英:“啊,德峰。我看丽珠在这里无聊,就和她聊了聊。既然你来了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说完,她体面地端起酒杯,转身离开。只是背影多少有点狼狈。

都丽珠看着她离开,突然好心大发:“瑞英xi,不要去捡地上的叶子了,因为别人可能已经丢掉了。”

崔瑞英停在原地,没有回头,然后展了展肩,往前走去。

“什么叶子?”权德峰好奇地问。

“你不需要知道啦。”都丽珠摆摆手。

“你们谈了些什么?”权德峰继续问道。

“你真的想知道?”都丽珠斜眼看着他。

权德峰双手插兜,道:“在熙哥说他要加班,赶不过来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你想出去走走吗?”

都丽珠看了看沉沉的夜色,有点怀疑走一走能看到什么,道:“好啊。”

两人拿了外套,随便选了个方向就出发了。走了一会儿,都丽珠觉得脚累,便干脆脱下鞋拎在手上。

“你这样不行。”权德峰说道。

已经走了两步的都丽珠回过身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会扎脚的。”

都丽珠低头看了看脚,抬起头:“哎呀,不会有事的。走吧。”

“不行,你把袜子穿上。”权德峰说完脱下一只袜子递给她。

都丽珠一脸嫌弃地接过,假装闻了闻,道:“咦~臭死了。”

权德峰放下脚,气急败坏地说:“哪里臭了!你穿不穿?!”

“好好好,我穿,我穿。”都丽珠假装勉为其难地放下鞋,准备穿袜子。权德峰则气呼呼地继续脱第二只袜子,气呼呼地伸着手递给她,她穿好第一只袜子刚刚接过,他便气呼呼地弯腰拎起她放在地上的鞋子,然后气呼呼地站在原地等着。

她假装一无所知地穿好了袜子,直起身,左右看看,道:“好奇怪啊。”

“奇怪什么?反正又没人看得见!”权德峰见她完全没注意到他,气呼呼地往前走去。

“喂!”都丽珠喊住他,等权德峰停下转过身,她抬起腿,把袜子亮给他,扭了扭脚腕,指着在她脚腕上方垄起的袜子后跟,道,“像不像腿上长了个包?”

“我看你头上才长了包!”权德峰说完转身走了,声音里却止不住带了笑意。

都丽珠在原地笑了一会儿,然后小跑着追上权德峰,挽住他的手。他挣开了,她又挽住。两次之后,两人才消停。

“我不知道她会来。”静静地走了一会儿后,权德峰说。

“我知道啊。”都丽珠不甚在意地说。

“你知道?”

都丽珠放开他,快走了两步,然后转身面对他倒着走着:“知道啊。如果你知道,就会提前告诉我了嘛。”

“你看着点路!”

“你帮我看着嘛。”

“抱歉,今天没有让你玩开心。”权德峰放慢了脚步。

“我很开心啊。”都丽珠也随之慢下来。

权德峰一脸不相信的样子。

”真的开心。”都丽珠点着头强调道,“我知道德峰你不喜欢被别人议论,但却克服了这一点,带我来,我很开心。从头到尾你也一直很照顾我的感受,我很开心。你没有跟前女友没有眉来眼去,我很开心。”

“mo?”权德峰有些不满地抗议。都丽珠没有管这个傲娇,而是继续说下去:“觉得我没有玩开心,带我出来散步,我很开心。但最开心的是我发现了一件事。”都丽珠顿了顿,才继续说道:“德峰你原来喜欢端庄型的女生诶。”

“mo?你觉得自己是端庄型的吗?”权德峰被逗笑了。

“哦莫,哦莫,权德峰xi,你这是在告白吗?”都丽珠一脸惊讶地问道。

权德峰一脸别扭地道:“我只是在嘲笑你没有自知之明。”

都丽珠翻了个白眼,放过了他:“从崔瑞英到洪娜璃,你喜欢的都是端庄型的女生啊。”

权德峰意识到话题来到了危险地带,咳了咳:“然后呢?”

“所以我不是你的理想型……”都丽珠一脸可怜兮兮地样子看着他。

权德峰张开口,舌头却打了结。恰好一辆车驶来,权德峰往前一探,将都丽珠拉到一边,看着那辆车驶过,回过头来时,都丽珠已经换了神色。

路灯的光像瀑布一样,将她冲刷成暖橘色的倩影,她的脸都在阴影里,但抬头看他时,眼里有光,所以他知道,她是笑着的。

“所以喜欢上我,算是你的自我突破吧?这样说的话,我是你喜欢上的第一个非理想型的女生,也就是说,对权德峰你来说,我是独一无二的呢。”

与她不同,他整个人都迎着光,所以脸上的表情一览无余,而他现在的表情,叫做专注。

所以都丽珠收回手背在身后,偏着头,在权德峰的目光中,向他靠近。一步,两步,直到两人之间只剩下半步的距离。她没有碰他,而是看向第一次她抓住他手臂的位置,眼神慢慢上移,直到与他对视,才嗲着声,慢悠悠地小声问道:“是不是呀?”

权德峰再也忍不住,环住她的腰朝自己一拉,同时微微俯身,消弭了二人之间最后的距离。他狠狠吻住了她的双唇,而她忍不住露出了得逞的笑容,他惩罚性地咬了咬她的上唇,她投降地环住他的脖子,他便舔了舔咬她的位置,然后迫不及待地探进她的口中。于是她也放纵自己,沉溺于这唇舌的狂欢之中。

一吻既罢,两人都有些气喘吁吁。都丽珠靠在他的胸口轻轻喘气,他扶着她的头在她发顶轻轻一吻,然后松松地环着她。

风声和虫鸣,一切都那么宁静。

呼吸平复之后,她在他怀里抬起头来,忍不住笑起来,然后抬手捧住了他的脸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别动。沾上口红了。”她用拇指和食指替他一点一点擦拭着,完全忘了自己的嘴也没法看了。

他原本乖乖让她擦着,但不知想到什么,突然皱着眉退开了。

都丽珠举着落空的手,问:“怎么了。”

“都丽珠,你的手刚刚才摸过袜子吧。”

都丽珠愣了愣,有些心虚地说道:“反正是你自己的袜子。”

“都丽珠。”

都丽珠继续反驳,却越来越心虚:“你还摸我头发了呢……”

“都、丽、珠!”

都丽珠转身撒腿就跑。

但她那小短腿,哪里跑得过权德峰。

至于被抓到的下场。唉,不说也罢。 


评论(1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